首页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与大连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学“两会”精神活动暨“市校协同”机制工作座谈会

作者: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3月22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与大连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邀请大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沈毅教授作专题辅导。大连市社科联副主席邹巍,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胡明久及两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杨玲主持。

沈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会”召开情况概述、学习“两会”精神体会和认识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从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区别、为什么提出新质生产力、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三个层面,为我们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两会”精神,为我们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深邃理论观点带来了新的启发。

会后,双方就进一步激发社科基地发展活力,深度融入辽宁振兴三年行动进行了“市校协同”机制工作座谈。

胡明久简要介绍了我校社科基地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将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市社科联基地研究作用;持续加强与市社联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习船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分别汇报了基地相关发展情况。


据悉:人文社科研究院融入辽宁振兴三年行动任务,积极协同市委政研室、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海洋发展局等,围绕我市相关发展建设实际需要,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主动作为,贡献海大智慧。


下一条:【主题教育】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开展【1+1+1】联学共上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