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通知

作者: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15

各单位:

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及受理时间

4月16日17点前,提交申报意向。链接如下:https://www.wjx.top/vm/YZnCWOc.aspx#

校教师参与外单位此类项目申报须经人文社科研究院同意。

7月8日前完成网络申报(申报系统内上传的申请书PDF版需首席专家签字、子课题负责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合作单位盖章等签章完整)

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网络申报系统于6月27日开放,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报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的申请人,不能投标本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4.投标人须按照本《招标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附后)投标。本次招标选题分为方向性选题(带*)和具体选题。投标方向性选题的,可立足自身研究基础,围绕选题方向选择不同视角自拟题目申报;投标具体选题的,原则上不能修改选题表述,如确有需要可进行适当微调,但不得大幅压缩或改变研究内容,自选课题不予受理。本次投标须按照新修订的《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2024年4月制,以下简称《投标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填报此前版本无效。《投标书》要突出课题论证设计部分,重点介绍总体研究框架和预期目标,课题研究思路、研究重点和创新之处,简要介绍研究综述、子课题负责人情况等内容,课题设计论证和研究计划合计不超过4万字。

5.投标人须提交3篇与申报选题研究领域相关的代表性成果(论文或专著),作为评审立项的重要参考。提交的3篇代表性研究成果,论文形式的,申请人必须是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专著形式的,申请人必须是主编或主要参与人。不得提交子课题负责人或研究团队成员的成果。代表性成果和项目投标书一同在申报系统内上传PDF版本。

6.其他要求及事宜详见附件申报公告。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浩 联系方式:84727351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附件:

1.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

2.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

3.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4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4年度人文社科重大培育项目选题的通知